七海夏実

괜찮아 사랑이야☁️微博id 七海夏実

花冠10【佑灰奎八,三观不正】

“你看那边!”

稚嫩的童嗓充满期待,他循着这声音望过去,是礼炮炸开后在空中绽放的痕迹,梦幻又浪漫的,在这白日喧嚣里,尽显华丽和优美。

他摸了摸自己手上的戒指,两枚,戴在同一个位置。

【鸟儿的鸣叫是祝福的歌唱,挥洒的花瓣是庆祝的洗礼】

他也曾期待过,这样甜蜜到近似狂欢的婚礼。

“不是的,这不是文俊辉。”

他扯着那块白布久久没有放开,覆盖在那下面的人,不会再有其他反应。

“人不是他杀的,是我,该死的人应该是我。”
“他撒谎,他只是想救我。”

他一遍遍地哀嚎和嘶吼,看着别人眼里的躲闪和同情,讽刺得心都碎成了一块块。

他被放出来了,警察找到了文俊辉信息里说的监控器,里面的内容早就已经被销毁,警方从住在那附近的其他人设置的监控里取证,文俊辉确实在那天傍晚开车抵达了旧房子,尔后又前往全圆佑的公司。

虽然这不足以洗清全圆佑的罪证。
可文俊辉已经出了意外,死无对证。

“他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精神病史,经过定期的治疗后其实好了许多,最近似乎又有反复的苗头。”

文俊辉在出差那段时间,因为情绪的不稳定,其实有咨询过之前的心里医生,但他不能确定这样的情绪是否会触发那已经很久不曾出现的病症。

“分离性遗忘。”
不能回忆自己重要的事情,特点是丧失近期的阶段记忆,可为部分性和选择性。

对于伤害了COROLLA一事,文俊辉在接到了全圆佑后,身体和心里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慰藉,这样的满足感使他选择性忘记了不堪的事情。

他一方面想完全占有全圆佑,一方面却不愿意全圆佑知道自己的嫉妒。

他本来已经康复,可人一旦拥有就会怕失去,和全圆佑的分开使得他从里到外都不安茫然,后续便触发了这一系列的事情。

“我做不到和他坦诚。”
“在他面前,我不想自己真的是一个病人。”

全圆佑死死地抱住了他。

“对不起,我想保护你的。”
“没事,让我换另外一种方式继续爱你。”

家人也拿全圆佑毫无办法,只觉得是天大的打击让人垮塌,他们一直是相爱的,终于在这样的阴差阳错里毫无预示地结束了。

全圆佑揽下这一切只是为了保护文俊辉。
可文俊辉最终却保护了全圆佑这一次。
曾经横在他们之间所有的不堪和秘密,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

“我知道的,你只是想和我一直在一起。”
全圆佑想,COROLLA的事情,说到底就是文俊辉不希望自己的生命里出现其他人,就算这次没有COROLLA,以后也会有别人。
是他的错,是他还做得不够好。

“傻瓜,你应该告诉我的。”
“我就不会和任何人有任何让你难过的亲密。”

他拉着文俊辉冰凉的手,安静地蹭了蹭,就像以往一般。

然后又轻轻的在遍布划痕的手上亲了一口。

他拿到了文俊辉手上的戒指,想到自己当时还送给了他一个花冠,Club的监控的录像里能看到,文俊辉先是把花冠给扔了出去,后又趴在窗上试图去捡。

——我以为这本应该是照亮我们世界的东西,却不想推向了地狱。

“没事的,俊,我马上换一种方式来爱你。”
“就像你生病了忘记了一些事,却仍记得爱我一般。”

“金珉奎,你知道文俊辉的墓园在哪里吗?”

他们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可全圆佑和文俊辉的事情实在让人有些匪夷所思,徐明浩从屏幕里了解到这一切的时候还以为是同名同姓其他人的人生。

可当他看到文俊辉生前那张笑靥如花的脸时,眼泪却一直忍不住。

他们其实算不上熟悉,他流的眼泪也不全然是难过,还有不愿意相信的震惊。

文俊辉在他心里一贯是温柔和善解人意的,对于全圆佑也是一心一意的恋慕,他以为这两个人会一直持续细水长流的感情稳妥地走到最后。

却不像是这样的激烈和凄惨。

金珉奎抬头,开口却异常的冷淡,“你找我是为了问别人?”

他们维持这样近似分手的状态已经很久,虽然没有人先开口——似乎都想避开这个话题,给彼此都争取一条退路。

“你难道没有一点感觉吗?”徐明浩觉得自己都不认识他了。

“我们和他们很熟?”金珉奎熄掉了手里的烟,“我不认为我和全圆佑之间熟络到,文俊辉没了我可以去关心的程度。”

“我关心什么事情?不过是在伤口上撒盐。”
“就是有很多像你一样的人,自己的事情都没有下文,却偏偏要去管别人的事情。”

徐明浩突然觉得自己的心停了一拍。

他甚至想给金珉奎一巴掌说他欺人太甚,说得他好像想拿文俊辉的死来给自己增添存在感一样。

“你也没说错。”可他无法反驳。

金珉奎的话句句在理。

“他们在我心里、稳妥内敛得我觉得永远不会出事。”他不管金珉奎能不能听进去,“原来爱情真的会让人疯魔。”

“我只是怕了,我害怕,你知道吗?”徐明浩神情恍惚。

他见金珉奎半天没有回应,最终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明浩……”金珉奎喊了一声,继而看到那人身影一顿。
“那我们呢?”

徐明浩摇摇头,接着就离开了。

后来,他们再也没有见过。

徐明浩在很多年后依旧孑然一身,在一次工作里,他意外地接触到文俊辉当初那个心理医生,聊到文俊辉的契机是因为徐明浩的相册里存了这么一个人。

是他们在Club里的自拍,这么多年来徐明浩一直留着。

“虽然一直说我们不熟,可是舍不得。”徐明浩笑了笑。

“在那之后,其实我见过全圆佑。”

“他过得怎么样?”徐明浩觉得自己多此一问,怎么可能会好呢?他为了文俊辉连杀人的事情都可以背负下来,失去了爱人后又能怎么快乐?

他甚至一度觉得全圆佑会追随文俊辉赴死。

“啊,他啊。”那人顿了顿,似乎想着怎么措辞好一些。

做他们这一行,察言观色是最起码的,潜意识里也把徐明浩当成孩子一般,看到他心里的担忧和期望思考了许多,但全圆佑并没有和自己提起过这个人。

“现在挺好的。”

“挺好的?”徐明浩不知道怎么去理解这三个字,“挺好的就好……”

“你最近和他相处得如何?”

文俊辉露出了堪称明媚的笑,他的眼睛本来就漂亮,心血来潮画个精致的眼妆便更加迷人;“圆佑对我一直都很好。”

“你下次不要化妆过来了?”

“为什么?”他无辜地撅起自己的嘴。

“我怕你盯着你看的时候,全圆佑知道了会吃醋。”说着,他把药方对折一起塞进了袋子里,“回去之后记得按时吃药,情绪反复马上找我。”

文俊辉乖巧地点点头。

他看着文俊辉从自己手里接过东西,手上戴着的两枚戒指熠熠地闪光,继而开口道,“圆佑一会过来接你回家?”

“嗯嗯,他负责开车。”

“那就好,路上小心。”

他看着文俊辉从自己面前走过,慢慢挪到门边,打开门的时候他看到全圆佑笑着看向自己,另一只手直接接过文俊辉手里的东西。
“我们走了,医生。”

他们,越来越像了。

当初出事后,文俊辉的号码第一次联系自己的时候,他是很吃惊的,还怀疑是别人的恶作剧,可电话那边确实是文俊辉的声音。
他对自己的病症和情绪都很了解,迫切地希望见自己一面。

他本人害怕又好奇,最终在医院里,见到了文俊辉。

“这是我之前写过的剧本,我看了之后觉得有些病态。”文俊辉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写作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暴露自己的阴暗面,我想和圆佑好好在一起,所以想放弃了。”

他看着眼前这个文俊辉,接过了剧本。

“全圆佑没有陪你一起过来吗?”

“他马上就来了。”文俊辉话里带着欣喜,“只是我比较着急。”

“那就好,那一会一起谈谈。”

后面全圆佑到了的时候,正好赶上文俊辉去洗手间,他看着眼前的这个全圆佑,最后叹了口气。

文俊辉是分离性遗忘,全圆佑却又是分离性漫游。

他选择暂时忘记自己的身份,以一个新的身份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

最终还是无法接受没有文俊辉的世界,选择以自己的方式,让文俊辉复活。

“你会按照这个剧本继续自己的人生吗?”哪怕他是医生,这会都有些茫然。

“这次是俊选择来看病,我只是陪同。”全圆佑没有正面回复他的问题,“我的故事,只想和自己最爱的人分享。”

他不愿意逼迫别人,只祝福道。
“祝你们幸福。”

而现在,他看着徐明浩仍带有期许的目光,终于总结完毕。

“他们很相爱。”

——END——


写在后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整体很不明朗,后面好像也没什么人看了,但我自己还是坚持讲完这一个故事。

这应该是我本人最后一次在写关于这对cp有框架的文章了。

谢谢每一个愿意和我讨论剧情陪我一起脑洞的宝宝😘

评论(24)

热度(203)